法治护航成长 同心守望未来 襄城县司法局集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0  查看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6月17日上午,襄城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和普法志愿者在县市民广场集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设置普法宣传展板10余块,向过往群众展示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关注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活动中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漫画讲解新<未成年人保护法>重点内容》等法律宣传册、宣传页,引导群众增强基础法治教育理念,自觉履行教育未成年人的法定义务、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

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工作人员满怀热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群众耐心解答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问题,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和安全保护基本常识,努力提升社会各界的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营造了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发展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共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册、宣传页2000余份,赠送法治手提袋1000余个,义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