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许昌市司法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8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6月21日上午,市司法局到许都广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标语、设置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提问、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增专章和六大保护、十大亮点等内容,号召群众以实际行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结合群众关注较高的《民法典》,从养老继承、劳务纠纷、房屋产权等多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进行了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累计向群众发放《民法典》《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等宣传书籍、彩页700余份,法治宣传品200套,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下一步,许昌市司法局将持续发力,结合司法行政业务实际,建立和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