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许昌市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5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群众法治意识,6月10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毓秀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市司法局党员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讲解了有关养老继承、劳务纠纷、房屋产权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法律法规,同时结合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时机集中宣传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莲城释法》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宣传书籍、彩页1000余份,法治宣传品300套,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下一步,许昌市司法局将持续发力,结合司法行政业务实际,建立和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