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8  查看次数: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许昌市司法局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市司法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党组会安排部署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将此次宣传活动作为教育整顿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平台,多种形式相结合,扩大宣传效果。根据党组会议精神,结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当前学习教育活动,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各县(市、区)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细化工作方案,深入组织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4月15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来到许都公园等宣传点,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展出法治展板。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知识问答,《国家安全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宣传彩页、小册子普法资料,并向来往参观群众详细讲解国家安全防护技能、解读国家安全相关政策、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
   充分利用局机关电子屏、公开栏等普法宣传阵地以及官网、“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多频次、不定时推送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等,全方位开展安全教育普法宣传,重点对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进行解读,让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在群众中落地生根。
   活动期间,累计为广大群众发放各类普法资料1000余册,免费发放普法纸抽、普法雨伞、普法水杯等宣传品200余件,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为构建平安许昌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