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和新春 法治同行” ——送法进企业篇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6  查看次数:

近日,市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到建安区、魏都区、示范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等县(市、区)多个相关企业开展“祥和新春 法治同行——送法进企业”活动。
志愿者们在河南中烟许昌卷烟厂等企业开展宣传活动时,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时代意义和发展等方面向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进行了宣讲。指出,《民法典》与企业息息相关,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主体从事经济活动时应遵循自愿、公平、诚信原则,并受到法律的平等保护,这些理念正是贯穿《民法典》始终的基本原则。《民法典》的学习不能拘泥于表面,要从立法精神、立法目的多维度掌握《民法典》的精髓,这样有利于学习其中的具体条文,理解法条背后的意义。在与企业管理人员座谈中,市司法局有关领导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法律服务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将进一步创新形式,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耐心解答企业员工的提问,并向企业赠送《宪法》、《民法典》、《莲城释法》等各类法治书籍读本2500余本、法治春联1500套以及水杯、雨伞、纸抽等法治宣传用品2000余份。
此次活动受到了企业干部职工的一致点赞。大家纷纷表示,送法进企业对增强员工法律意识,营造企业学法、用法、守法良好氛围,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具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