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丨许昌各县(市、区)普法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10  查看次数: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宣传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法治思想,推动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我市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各县(市、区)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载体、提高宣传实效,为全市人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文化盛宴。
  鄢陵县
  12月4日上午,鄢陵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等44家单位联合在该县县委门口东西两侧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宪法宣传版面130余块,设立法律咨询台,解答群众有关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疑问困惑,为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单、民法典书籍及反家庭暴力等宣传手册,累计发放《宪法》、《民法典》等相关书籍1000余份,宣传单3000余份,解答相关咨询10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襄城县
  12月4日,襄城县在市政广场隆重举行了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及集中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由依法治县各成员单位制作的100多块以宪法为主题内容的法治展板,并设立了20多个咨询台,由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和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并向群众发放了由襄城县司法局印制的法治手提袋、《宪法》、《民法典》知识读本和宣传页。活动当天,累计发放法治手提袋1000多个,《宪法》、《民法典》知识读本和宣传页3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建安区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建安区司法局广泛发动普法志愿者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在政府所在地,区直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挂历、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在各乡(镇、办),宣传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同步进行,普法志愿者员深入枪杆刘社区、翡翠社区、利民社区等开展了“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读本和“宪法知识问与答”彩页。在陈曹乡一中,该区综治办、司法所、教育部门共同举办了以“学法用法、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校园法治文化节”,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引导青少年深入学习宪法法律,树立法治观念。
  魏都区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魏都区司法局采取“主场宣传”和“送法‘五进’”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宪法和民法典的地位作用、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重大意义等,为该区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12月4日,魏都区司法局组织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在曹魏古城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主场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宣传台、咨询服务台、电子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标语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强化宣传效果,营造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