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全面启动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1  查看次数:

今年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更好地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1月30日,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举办了许昌市“12.4”国家“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
  今年“宪法宣传周”从11月30日开始到12月6日结束,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采用主场活动+主题活动方式进行。主场活动主要是收看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报告会暨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民法典”赠阅仪式;开展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在汽车客运站、公交车站、火车站等交通场站的电子显示屏、触摸屏、移动数字电视、车载视频显示终端等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和微视频;利用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许昌电视台“莲城释法栏目”开展“宪法周专题节目”等形式。主题活动是指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付朝中宣布2020年许昌市“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王新民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形成宣传合力;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保证“安全普法,安全宣传”。
  启动仪式后,组织收听收看了2020年全国、全省“12.4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各县(市、区)、有关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