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开展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验收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1  查看次数:

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提高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发挥典型单位的示范、辐射作用,中共许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许昌市民政局、许昌市司法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8月18日至8月26日,由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王新民同志带队,市司法局和市民政局相关同志组成验收组,深入6个县(市、区),对已申报的2019年度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随机抽查,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查看档案等形式,对照《许昌市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活动验收细则(试行)》进行抽查验收。
    从抽查情况看,被抽查的单位基本上能够达到基层组织健全有力,民主制度规范完备,法治建设扎实有效,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禹州市钧台街道办的三里社区,建有村级法治文化广场、法治长廊、法治一条街、法治宣传电子屏等。长葛市的岗李村、前白村,鄢陵县的东陈社区、王岳南社区,襄城县的库庄村,魏都区的八一西社区、毓秀社区等村(社区)法治创建都各有特色,法治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法治氛围浓厚,基本实现基层物质文明和法治文明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