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普法讲师团举办解读《宪法》普法知识讲座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26  查看次数:

4月25日上午,许昌市普法讲师团成员、许昌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河南世纪风律师事务所主任、国家一级律师彭胜利在许昌市安监局、许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分别举办两场“解读《宪法》”普法知识讲座,从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修改完善的意义、宪法修正案内容解读、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等方面对新《宪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市安监局机关全体同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讲座并认真学习。这是许昌市普法讲师团在全市开展宪法宣讲活动的第一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要求,贯彻落实4月24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召开的“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领导干部宪法知识和宪法意识教育,促进在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有力举措。

多年来,我市普法讲师团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力量,承担着提高全民法律素质、推进法治许昌建设的重要职责,为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后,许昌市全面启动普法讲师团宪法宣讲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讲师团成员在普法宣传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努力推动全市普法宣讲服务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

据悉,市普法讲师团成员还将以法律“六进”为载体,继续深入机关、单位、企业、乡村、学校、社区举办以《宪法》为主题的普法讲座,全力打造具有许昌特色的普法宣讲品牌,努力在“七五”普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稳步推进我市依法治市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