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关于通过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事宜的公告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9  查看次数:

根据司法部和河南省司法厅工作安排,现就参加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项公告如下:

一、网上申请

参加2021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应于202271日9时至4日24时,登录司法部官网(http://www.moj.gov.cn/)或者司法部政务服务平台(https://zwfw.12348.gov.cn/)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信息。申请人可以选择在报名地、户籍地、工作和生活所在地设区的市级或者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报名时已申请享受放宽条件政策、考试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申请人,应当选择户籍所在地设区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人毕业后因学习、工作等原因将户籍已迁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的,比照上述规定办理本人应直接前往户籍所在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书面申请,不在网上填报信息

在内地就学毕业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申请人,可以选择内地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

已取得2021年考试合格成绩人员放弃申请的,应向报考地司法行政机关说明情况

二、现场审核

网上申请结束后,现场审核应当由申请人本人前来办理资格申请和信息核验事宜。

1、集中受理材料时间:712日至714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2、受理地点:许昌市望田路396号许昌市司法局一楼法律援助大厅。

三、现场需提交审验的材料

申请人员现场办理审核时,请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港澳居民需同时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台湾居民需同时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

享受放宽政策的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放宽地区户口簿原件。

2、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毕业证、学位证书原件。

3、根据审核需要提交的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网)学位查询结果、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

4、请申请人本人认真填写网上申请信息,网上申请成功后现场审核时自动生成报名表和申请表,并现场确认签字。

上述材料原件经司法行政机关审验后扫描留存归档,原件退回申请人。

四、注意事项

1、对于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发生变更需要现场进行信息勘误的,必须提供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相关证明(或户籍迁移证明)原件。

2、对于提交毕业证书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与身份证件信息不符的,必须提交加盖毕业院校印章的信息勘误证明原件。

3、对于助学贷款尚未还清,毕业证书暂扣毕业院校的,必须提供加盖毕业院校印章的证明和毕业证书复印件。

4、毕业证书丢失的,必须提交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或毕业院校出具的相关证明原件、档案馆学籍卡复印件和毕业证书在学信网上的纸质查询结果。

5、因个人原因尚未修满规定学分而未取得毕业证书的,现场不予受理。

6、对于出国(境)在外的申请人网上申请后,可以委托其直系亲属代为办理现场审核,但必须提交申请人所有规定的上述申请材料(含原件及复印件)、书面委托书、出国(境)在外证明(或护照复印件),直系亲属证明(或户口簿)以及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7、审核现场按照防疫要求设定,进入场所人员需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扫描场所码,发现有发热、咳嗽及身体异常的,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报疫情防控部门,由疫情防控部门妥善处置。

8、申请人员须听从现场指挥,不要随意走动和聚集,办理完毕后请尽快离开,减少现场滞留时间。

9、资格证书领取时间待河南省司法厅通知后另行告知。

10、如有疑问,可现场咨询工作人员或拨0374-2611089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