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择部办公室关于外地来(返)许人员的重要提醒》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4  查看次数:

各位考生:

为切实做好许昌考区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 试主观题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试期间疫情防控 安全,现将《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外 地来(返)许人员的重要提醒》转发给你们,请根据提醒要 求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咨询电话:0374-2628003。

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外地来(返)许人员的重要提醒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多地不时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每位许昌市民和外地来(返)许人员:配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是公民的法定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者其他严重违法后果的,将依法承担民事、行政、刑事责任。

一、境外入许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1.境外归国入许人员应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预定酒店报备,如实告知个人信息、健康状况、入豫(入许)车辆或航班信息,主动配合完成“点对点转运”、核酸检测、健康筛查等疫情防控措施。

2.对在第一入境点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入许后落实7 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于入许当日或次日,入许第7日和14日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外地来(返)许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3.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许人员(含中高风险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入许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健康监测”管控措施(自入许之日起算);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入许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入许人员,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三天两检”措施。

4.“三天两检”即“点对点”简易出行(避免乘坐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至核酸检测点进行首次采样,采样后立即返回居住地不得外出;间隔24小时后,再次“点对点”简易出行至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采样后立即返回居住地不得外出。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正常且向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后,可恢复正常活动。

5.对已经发生新冠本地疫情,但尚未调整疫情风险等级地市的来(返)许人员,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必要时落实健康管控等措施。

6.省外来(返)许人员,到达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须持有健康码绿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外来许入住宾馆酒店、洗浴中心等其他具备留宿功能的场所须持健康码绿码,并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请广大市民群众和外地来(返)许人员持续关注自身健康码状态,进入各类公共场所时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如发现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请第一时间停止前往人群聚集场所,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如手机接收到相关疫情防控提醒短信,应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等措施,避免因未履行义务导致健康码状态更改,影响个人出行和生活。

以上疫情防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

 

 

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