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律师详细的要求
来源:发布时间:2016-05-16  查看次数:

   您好:

  我老家在许昌,现在上海一家公办学校从事教师工作,去年在许昌报名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想回许昌做一名律师。因各地申请实习律师要求提供的证件和证明都不相同,想咨询一下许昌市申请实习律师详细的要求,具体需要个人提供哪些证明,请给予详细答复为盼!谢谢。

    回复:

    您好,非常感谢您的来信。实习证办理材料及注意事项如下:

    1,实习申请表(在河南律师网下载中心下载),一共3页,反正打印。

    2,简历从高中开始填写,中间不能空年,相关经历都要提供证明(如:学习经历提供毕业证,工作经历提供解除劳动合同协议等)。

    3,无业证明需要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事处或劳动事务保障部门出具。

    4,无违法违纪证明需户籍地派出所出具。

    5,资格证复印件为副本复印件。

    6,照片1寸近期免冠彩色(蓝底),穿正装或律师袍。

    7、实习协议需在河南律师网下载中心下载,反正打印。

    8,申请材料装订顺序:申请表→法律职业资格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解除劳动合同协议(有工作经历的提供)→无业证明→人事档案存放合同复印件→户籍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无刑事处罚证明→实习协议→申请实习人员出具的本人符合实习管理实施细则第一条规定的申请实习条件的书面承诺→拟接受申请实习人员实习的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本所不具有实习管理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规定情形的说明→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缴纳凭证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