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问许昌市天平公证处业务范围有哪些?
来源:发布时间:2023-06-14  查看次数:

河南省许昌市天平公证处(原许昌市公证处)是经司法部、河南省司法厅批准,依法设立,不以营利为目的,独立行使公证职能的证明机构。该公证处成立于1986年,2007年正式更名为河南省许昌市天平公证处,直接隶属于许昌市司法局,是许昌市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公证机构,也是全市唯一一家办理涉外公证业务的公证机构。现有工作人员17名,是一支具有较深的理论功底,丰富工作经验、富有敬业精神的团队。

2022年12月份,市司法局成立了许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许昌市天平公证处入驻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集中办公,整合公证公共法律服务资源,打造“一站式、窗口化、综合性”服务平台,办公地点位于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文峰中路与八一西路交叉口南100米路西(原许昌市政法干校)。目前,河南省许昌市天平公证处拥有独立的办公区域350多平方米,配备有现代办公设备和交通工具。

自成立以来,河南省许昌市天平公证处坚持为许昌经济建设、对外开放和社会稳定服务的方向,坚持“依法、客观、公正”的办证原则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工作宗旨,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为全市人民、法人、非法人组织以及港澳台同胞、华侨、外国人士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服务领域涉及土地拍卖、金融贷款、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公司业务、房产交易、证据保全、出国移民、民事继承等方面。公证法律文书通行世界180多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为许昌市改革开放、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涉外经济、民事交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